Where I am

一直想這樣的心得,或說是心情。

偶而有些人會問我,現在住那裡?雖講了「‎屏東縣泰武鄉」,中、北部的人幾乎不知道,甚至南部的人也不知。除非單車友人曾來此山練車、或是愛爬山者自會明白。

如今,我想換個方式來描述一下“我目前居住的環境”。(相似者大有人在!)

我住在一個:一早起來,就會聽到「屋簷下的燕子鳴叫、屋外有各種蟲鳴鳥叫聲、風吹過竹林葉的聲音及竹枝被吹動的嘎嘎作響聲;也有吹過樹梢的輕柔聲。」

屏東縣天天幾乎“焰陽”高照,當山間熱氣騰騰,老鷹也早已翱翔天際,有時候幾乎是飛在五層樓高而已!(若是行走、或坐在山腰帶的人,幾乎是以“平行”的視角在欣賞老鷹翱翔呢!)

換言之,除了下雨天,這裡天天聽到牠們的鳴叫聲。還曾經在“舊瑪家”,模擬牠們的鳴叫聲(吹口哨),把十幾隻老鷹都引過來了,並且內人在一旁幫忙錄影作記念。

在這裡,像年少時在禱告山一樣,晚上容易看到滿天星斗。夜闌人靜時,遠處的山林裡,總會傳來細微又柔和的夜鳥的嗚叫聲。

倘若正值初夏,白天總是看到成“群”的黃蝶飛舞著。綠油油的山景、樹叢。花花草草。金黃光火的日出耀耀,橘澄澄的日落天光,幸運的話還有火紅橘的彩霞。

各家各色的盆栽花枝招展,及木雕藝品。老舊的屋瓦、或粉刷油亮的居家、或正在大興土木的新屋。

可愛的孩童、甜美怡人的淺淺微笑。偶而也會聽到小朋友練習排灣族歌謠,讓人想要駐足聆聽。

不過呢……也會聽到令人感到不舒服的聲音,例如:蒼蠅、蚊子亂飛的聲音。少數的人們之大聲漫罵聲、“馬布勞”(酒醉)的噪耳聲。還有整夜叫囂不停的狗吠。

哈哈,這些的零零散散,當然是「感恩、讚嘆、奇妙、美好、幸福、喜愛、歡愉、有趣」大過於那些噪音嘍……

☆*:.。. o(≧▽≦)o .。.:*☆

% 這就是我對於目前地上暫居之所“週邊環境”的形容與感受。305a8-original

Leave a comment

search previous next tag category expand menu location phone mail time cart zoom edit close